香港今起可网上预约疫苗接种,至今早9时已有4.2万人登记

2021年02月23日 14:00:0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香港“东网”“星岛网”2月23日消息称,港府安排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由今日(23日)凌晨零时起在网上接受预约,由于申请非常踊跃,网上预约系统启用后一度死机。截至今早9时,约4.2万名市民预约接种。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据香港“东网”“星岛网”等港媒报道,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23日)早在电台节目表示,截至早上约8时,已有3万名市民预约接种,预计预约系统在今早繁忙时间会出现另一个使用高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出席行政会议前透露,截至9时已有4.2万人登记预约,香港医管局18个普通科门诊的名额已经爆满,她形容市民“急不及待”。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疫苗接种申请非常踊跃,进入系统的人数一度超出一般系统接受的容量,所以刚开始接受申请时,系统出现挤塞情况,其后有所调整。


疫苗接种计划今起网上预约。图自“星岛网”

  “星岛网”称,疫苗接种计划2月26日开始,首先在5家小区疫苗接种中心,以及香港医管局辖下18家普通科门诊诊所,为属优先组别的市民接种科兴疫苗。2月底复必泰疫苗将抵港,届时将有更多接种中心陆续投入服务。

  报道称,5个优先接种疫苗的群组分别为:1. 60岁或以上人士;2. 医疗机构人员及参与抗疫工作人员;3. 安老院舍和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及员工;4. 维持必要公共服务的人员;5. 跨境运输、口岸、港口工作人员。此外,陪同70岁或以上长者接种疫苗的人士亦可以获得接种,最多两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