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环涨0.04%

2021年02月22日 09:44:49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敏)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1个重点城市674家银行分支机构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2月(数据监测期为2021年1月20日—2021年2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6%,环比上涨0.0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上涨0.03%。

  调查数据显示,多个地区纷纷调涨房贷利率。例如,南宁地区首套房贷环比上涨18个基点,利率平均水平重回“6%”以上,最高为6.3%;宁波、郑州、大连的涨幅也在5个基点以上。

  不过,南京2月房贷平均利率与1月相比较,变化不大。2月房贷利率主流依然在5.45%左右(LPR+80个基点),二套房房贷利率基本在5.7%—5.75%(LPR+105个基点/110个基点)。有个别银行上调。

  另外,据调查,今年1月下旬开始,房贷市场出现了新的一轮收紧调控。深圳、上海第一时间传出房贷额度收紧的消息,有银行表示大额的暂时不接,需要有存量到期后再看。

  北京地区房贷表现较为稳定,利率没有变化的同时,多银行表示目前仍在正常投放房贷,暂时没有收紧额度的通知,但是涉房资金违规现象遭严查。

  而南京多家银行在2月也出现了房贷额度吃紧的现象。甚至有银行表示,要等到年中才能放款。

  专家分析,此轮房贷调控收紧,房贷利率涨价与5年期LPR水平调整关系不大。央行2月20日公布的最新一期LPR维持不变,但房贷集中度新规的影响仍在持续,未来或会有更多地区跟涨房贷利率水平。但该规定仅对中资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做了规定,因此外资行基本没有受到波及,额度和利率都暂时没有变化,也有些外资行从中看到了机会,开始以“可以及时批款放款”重点推广房贷业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