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奋勇争先 打造改革创新先行区泗阳样板

2021年02月21日 14:18:11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以来,泗阳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四大发展定位,抢抓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机遇,着眼于“稳、快、好、进”,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发有为、奋勇争先,致力打造改革创新先行区泗阳样板。

  在全市改革创新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泗阳县晒出了未来发展蓝图——

  ↓↓↓

  高站位聚共识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改革创新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高质量排项目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改革创新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高定位树标杆

  跳出县域看县域,把射阳县作为比学赶超的标杆对象,科学确立目标任务、指标体系和发展路径,奋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聚力培育千亿工业

  严格执行“三个90%”不动摇,扎实推进五大提升行动,确保“十四五”末实现工业开票销售和工业增值税“两个翻番”。

  聚力构筑信息高地

  着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积极布局以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确保千百亿级产业龙头企业上云全覆盖,三年内创成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县。

  聚力建设美丽泗阳

  精心构筑魅力宜居、风景宜人的运河之畔最美县城,到“十四五”末规划保留村庄实现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全覆盖。

  聚力发展现代农业

  立足“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加快打造“三沿”“三环”“三园”特色农业产业带,力争“十四五”末形成2个百亿级、2个50亿级产业规模。

  【强化组织保障】优化8个改革创新专项小组职能,健全“月度会办、季度跟踪、年终考评、常态督察”体制机制。

  【强化氛围营造】把贯彻省市会议精神与锻造“三真三实”作风结合起来,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改革、人人推动创新的浓厚氛围。

  【强化考核奖惩】突出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在高质量考核中的权重和分值,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形成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让“谋事”意识更强、“善为”路径更准、“实干”劲头更足。

  在全市“新春第一会”召开后,泗阳立即召开全县改革创新暨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方向,细化部署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在会上动员全县上下扛起改革创新大旗,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再上新台阶。

  如何把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落实到工作中?徐勤忠作出了详细部署——

  ■聚焦思想解放,以勇争一流的干劲强势开局起步。

  进一步解放思想,各地、各部门要昂扬激情再出发,改革敢为天下先,精准破题求突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格局视野、更大的改革力度,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突出系统集成,以拓荒开路的闯劲引领改革创新。

  全县上下保持“再荒的路也要闯”的勇毅担当,把握好“先行”这一重大机遇,落实好“同步”这一关键路径,开展好“活动”这一工作载体,勇于开拓进取,大胆探索突破,不断在闯关夺隘中抢抓更多改革先机、实现更快跨越发展。

  ■坚持高质高效,以迎难而上的拼劲矢志攻坚跨越。

  事业都是干出来的,成绩都是拼出来的。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项目导向,始终厚植民生情怀,始终擦亮生态底色,始终树牢底线思维,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创新综合效能。

  ■锻造过硬作风,以常态长效的韧劲凝聚强大合力。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作为基本价值遵循,要实干担当抓落实,扛起责任抓落实,强化机制抓落实,督查考核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只争朝夕抓落实。

  泗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要求全县上下要突破重点领域改革,全力争创改革试点,积极开展探索创新,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以“拼抢”的姿态引项目、以“奔跑”的状态建项目,用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目标考核引领高质量发展,优化指标,“考”出担当作为新气象,要合理定位,“考”出争先进位精气神,要注重实绩,“考”出真抓实干正导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