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以冲天干劲、科学精神续写“春天的故事”

2021年02月20日 10:23:56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到了一个新的起点。

  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宿迁就召开全市改革创新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号召全市上下积极投身新一轮改革创新热潮,加快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在市内找学习标杆,在省内找赶超标杆,在国内找竞争标杆,会后,各县区迅速行动,掀起了比学赶超新热潮。即日起,速新闻推出“追赶超越勇向前”系列报道,见证各地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的信心和决心,敬请关注。

  “面对新一轮的对标赶超、争先进位,沭阳将锚定经济总量江北争第一、改革创新全省创一流的目标,激发冲天干劲,强化科学精神,为全市‘走在苏北前列、快于全省平均、领先区域发展、赶超全国梯队’作出更大贡献。”在2月18日召开的全市改革创新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在发言时掷地有声地说。未来三年,沭阳将围绕“GDP省内追溧阳、省外学诸暨”,实现“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冲进全国50强、经开区跻身全国一百强”目标。

  翻开沭阳县设定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沭阳样板跃于眼前——

  围绕新型工业化,

  全力建设京沪沿线重要工业基地。

  坚守实体经济,年内工业销售收入增长15%以上,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

  围绕城镇化,

  加快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

  全力推进总投资806亿元的171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178亿元的93项“创城”项目,积极建设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围绕农业现代化,

  努力写好新时代“鱼米之乡”沭阳篇章。

  推动特色花木实现转型;在高质完成“三年4.3万户”改善任务的基础上,再改善农房5000户以上;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乡村两级零债务。

  围绕信息化,

  充分发挥全域赋能作用。

  强化“信息化+”思维,坚持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年内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提高至2.3%。

  如何让既定的目标成为现实?2月19日,沭阳县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召开全县改革创新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积极投身新一轮改革创新热潮,迅速形成对标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沭阳篇章。

  “改革创新是2021年工作的‘关键词’‘主旋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改革创新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践行‘春到上塘’精神,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卞建军在会上对全县的改革创新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如何凝心聚力,落实任务?沭阳将树立鲜明导向,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大实践和大突破,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重点做到三个“突出”:

  突出争先进位

  以冲天干劲选标杆,科学精神学标杆,务实举措追标杆,推动改革创新的思路更开阔。

  突出“四化”同步

  做强新型工业化引擎,昂起城镇化龙头,打造农业特色化,强化信息化赋能作用,推动改革创新的态势更强劲,全力打造集成改革先行区沭阳样板。

  突出民计民需

  聚焦人民群众意见最大、期望最高的事项,把难点干成亮点,把期望变成现实,把试点创成品牌,切实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沭阳还要求各地要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改革创新自觉性和主动性,紧扣市委要求、立足县域实际,广泛开展“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以“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为契机,提升改革创新积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表示,将在解放思想中坚定改革创新的态度,在抓牢重点中提升改革创新的准度,在打造品牌中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在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中奏响沭阳最强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