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常州“爱情”主题道路走红 成为情人节热门“打卡地”

2021年02月15日 11:53:07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情人节,常州市首条以“爱情”为主题的道路合欢路成了最浪漫的过节地点,无论是代表好兆头的路名,还是路边 以“缘在北港”为主题的小游园,都吸引了不少情侣前来。

  傍晚,在青枫公园旁,随着游园内“转角遇到爱”等各类灯光打卡点被“点亮”,附近居民纷纷被吸引前来散步、健身。结合节日气氛,钟楼区北港街道办事处组织了特别的过节活动:在爱情游园内拍照打卡,并在朋友圈发布自己的爱情宣言,就能获赠一只红玫瑰。

  附近居民张燕每天上班都会路过这条路,以前从没注意过,现在觉得这条路非常浪漫。

  现场,张燕的丈夫徐延峰对她深情表白:“有了这么漂亮的一条路,我今天也想对我的太太许下一个小承诺,以后陪你散步这件小事,我会一直做下去。”

  结婚已经46年的许佩林、李玉珍夫妇也来赶起了时髦,老两口一眼就相中了“陪伴是最长情的表白”这句标语。

  据了解,两人感情非常好,走到哪里都手牵着手,遇事也有商有量。而两人的感情秘诀就是互相包容、只看对方全部的优点,不看缺点,这样才能幸福地生活一辈子。

  合欢路位于青枫公园与居民住宅区之间,由于不是主干道,这条道路原本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现在, 钟楼区北港街道利用其弯绕较多的特点,因地制宜打造了这个融合景观、环境、美陈、灯光、休闲步道于一体的新型爱情氛围主题游园。当灯光照向水面,一幕经典的“花好月圆”便得以呈现,非常浪漫。 现场,不断有情侣前来打卡留念。

  据了解,北港街道依托秋白书苑-青枫公园地段,以文化环境作为主线,功能空间作为辅线,设计了“阅在北港”、“缘在北港”“越在北港”三大主题,以导视系统、公共设施、美陈小品、灯光亮化串成主线,组合出一片美丽的风景。

  钟楼区北港街道办事处主任恽雄介绍:“自从这条样板路打造以来,在我们周边群众跟商铺中反响非常好,对整个片区和商圈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不少商户也说,通过小游园的打造,为商铺引来了人气、汇聚了财气,这也是我们北港街道在探索产城融合发展中的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