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多个红色地标成新晋“网红”

2021年02月15日 16:36: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假期里,我省众多红色地标迎来一批批初心寻访者,大家重温历史,赓续信仰力量,也用这种特别的过年方式,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春节假期,江苏众多红色地标人气高涨。在周恩来纪念馆的陈列厅里,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泛黄的陈旧展陈前,大家认真观看,仔细了解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为国为民的无私精神。位于徐州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假期里的游客数量也较平日翻了约两番,很多游客带着一家人前来观瞻,在红色地标中致敬历史。

  有游客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来缅怀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我们得更好地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把淮海战役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被誉为“淮北小延安”的宿迁泗洪大王庄,曾是全国19个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春节假期里,这里每日接待游客近千人,人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汲取精神力量。盐城市大丰区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不少人专程带着孩子前来聆听革命故事,让孩子了解先辈浴血奋战的历史,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镇江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的客流量也接近一万人次,纪念馆还特地举办了"红色百年话江苏、文史寻踪过大年"主题活动,讲述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有游客表示:“我们已经有今天,有现在这样,社会发展这样好,真是不容易。没有前辈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红色故事的表达手段也正“花式”翻新。位于泰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史料详实、图文并茂,全方位展示海军曲折辉煌的历史,假期里,这里还开发了一个VR体验区,游客坐上飞船,就能穿越时空,参加激烈的未来海战空战,刺激的游戏很受游客喜爱。

  有游客表示:“我国的海军从弱到强,从小到大走过了一个曲折的过程,我长大了也要做一名海军,为海防事业做贡献。”

  苏州常熟沙家浜镇的芦荡村,“阿庆茶馆”成了新晋网红打卡点。抗战时期,这里不仅是秘密联络点,更是伤病员的休养地。为了深挖红色内涵,当地不再局限于图片和实物展示,而是在原址重建了"阿庆茶馆",村民们拿出自家闲置的旧柜子、旧书桌、石凳、水缸等,重新摆布一番,还原了江南茶馆的"老味道",游客可以在这里品茶、吃农家菜、听红色故事,既擦亮了红色基因,有带领村民走上了生态富民路。

  (周杨杨 徐州台、常熟台、淮安区台、大丰台、泗洪台、泰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