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元素周期表上的第99号元素么?科学家首次研究出其特性

2021年02月07日 18:05:59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到学生时代的回忆,“元素周期表”应该是可以上榜的存在。据外媒报道,近日科学家首次研究出周期表上第99号元素锿的化学特性。

  1952年,科学家们首次发现了锿。但由于这种元素不存在于自然环境中,又具有很强的放射性,因此科学家很难对其进行研究。此次,美国伯克利实验室的研究团队通过制造纯锿样本,发现了锿的一些基本化学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锿元素会不断衰变,科学家们在研究时遇到了一定的障碍。正如研究人员科里·卡特所说:“锿元素一直在衰变,所以每月会减少7.2%的质量,我们在规划实验时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科学家丽贝卡·阿伯格则表示:“这次实验很重要,因为我们对锿的化学特性了解得越多,就越有利于开发相关新材料或新技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