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已超2276万剂次

2021年01月28日 16:50:39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一人一份单管检测来算,目前全国新冠病毒日核酸检测能力已超过1500万份。另外,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过2276万剂次。

  针对春运期间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需求量增加的情况,各地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积极探索降低核酸检测成本,提高核酸检测的时效性。

  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2276.7万剂次。按照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在各地开展对感染风险比较高的群体、重点人群进行接种。主要是围绕边境口岸等重点地区、国际国内交通运输等重点场所以及医疗卫生、社会资源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等重点行业的数千万人员开展,各地接种人数正在不断增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