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市民关切热点 镇江市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新闻通气会

2021年01月26日 10:57:28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5点,镇江市召开了2021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目前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尤其是对市民关心的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125203217.jpg

  市卫健委在会上通报了最新的疫情动态

  截至1月25日12时,全市确诊普通型病例2例(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收治在定点医院。病例1王某和病例2刘某均为境外输入,密接和次接人群检测结果中,病例2刘某的父亲呈阳性。

微信图片_20210125203255.jpg

  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章昆明:

  “病例2刘某的母亲和外婆两人,我们于1月22日和1月24日分别进行了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今天中午12时 ,进行了第3次核酸采样,结果待出;同时密切关注1名,无症状感染者(刘某父亲)的症状变化,目前无咳嗽、咳痰等不适症状。”

  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镇江市开展了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工作。24号晚间至25号凌晨,对国信宜和除2栋外所有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共采样938份,截至25号中午,已经完成764份,结果全部显示为阴性。25号上午7时起,以国信宜和为中心,向周边地区扩大检测地域和范围,共投入120名卫健工作人员、720名社区工作人员和192名公安干警,设置了48个核酸监测点,截至目前,共完成核酸采样18000余份。

  镇江市润州区副区长江朝民:

  “从1月24号晚上7时起,至1月25日凌晨,对国信宜和2号楼76户219名居民,进行了转运和集中隔离,全部送入专用隔离宾馆。在做好集中隔离的同时,对国信宜和小区,特别是国信宜和2栋进行了全面地消杀,对生活垃圾进行归结、消杀、集中处置。”

  此外,会上还针对市民关心的小区封闭问题,市民核酸检测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微信图片_20210125203234.jpg

  市贸促会副会长章存保:

  “目前来说,整体市场供应是非常充足和稳定的,下一步随着情况的变化,我们根据监测的情况,有必要的时候,将启动地产地销农副产品的供销对接平台,落实好本地蔬菜供应的同时,我们要求市区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以及市区的连锁超市,加大市外货源的组织供应工作,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相对平稳,保证大家过好一个祥和的供应充足的新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