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迷钻窗入室盗窃名酒 为充值网游竟低价转卖

2021年01月25日 15:32:51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7afb9c432345cd8fad4dc94c5e33e2 29313909 2021-01-25 15:32:51 /a/20210125/ce7afb9c432345cd8fad4dc94c5e33e2.shtml

  近日,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发生一起盗窃案,6箱名酒被盗,蟊贼通过一扇不起眼的地下室气窗钻入室内进行盗窃。今天(1月25日),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了解到,目前该局木渎派出所已成功破获该起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

  1月8日上午,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木渎派出所接到市民张某的报警,称他家地下室的酒被盗了。接到报警,民警立即处警至现场。张某告诉民警,他家只能从客厅进入地下室,也不知道蟊贼怎么偷走的。他表示,自己家的地下室就是用来存储酒的,平时一般不会下去。这次要招待好朋友,他老婆下去拿酒,结果发现少了很多。经过清点,少了整整6箱,价值超过36000元。

  民警对案发周边展开侦查,发现张某家中并无撬动痕迹。通过查看房屋周边的监控,一可疑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从监控中可以看出,男子翻入张某的院中,然后进入地下室的位置。过了一会儿,男子就将张某家的酒搬了出来。

  看了监控视频以后,张某恍然大悟。原来,嫌疑男子是利用地下室气窗进入了他家。张某对民警说,那扇气窗一直开着通风的,没想到这次被蟊贼利用了。

  通过视频追踪,民警锁定嫌疑人李某,在辖区某网吧将其抓获。据李某交代,他沉迷于某款网络游戏,平时赚的钱基本投进去增加游戏体验感,但感觉还是不够,就想到了盗窃。他通过事先踩点进入事发小区,发现李某家的地下室气窗一直不关,就钻入其中,多次实施盗窃。窃得的名酒基本被他低价转卖了,而获得的钱财用于游戏充值了。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将家中门窗关闭并锁好,特别是厨房、地下室、卫生间和阳台等部位,如果有条件可安装防盗网,以防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家中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即使存放也应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家中一旦被盗,请注意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报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