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有爱、战“疫”有你,积分兑换让爱心传递

2021年01月25日 15:32:2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0bd01cdd054cfd8053abecbf220e4d 29313900 2021-01-25 15:32:27 /a/20210125/750bd01cdd054cfd8053abecbf220e4d.shtml

  南京大力推动志愿者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工作,而在小区疫情防控方面,尤其是一些无物管小区或者是物业人员严重不足的老旧小区,志愿者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肯定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的成绩,也为了鼓励大家的参与,南京有社区创新使用了积分模式,取得不错的效果。

  今年64岁的朱爱英是南京栖霞区马群街道芝嘉花园小区的一名热心志愿者,几乎每天都要参加小区内的志愿活动。疫情发生后,她自愿承担起了门岗测温工作。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小区门口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测温或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我负责测量体温,垃圾分类的时候我负责喷洒消毒水,每天都坚持做。2014年我身体不好,在家里也没有事情做,社区号召我就积极报名了。”南京栖霞区马群街道芝嘉花园小区志愿者朱爱英说。芝嘉花园是一处拆迁安置房小区,共有28栋居民楼1360户居民,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只有三名。做好这处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芝嘉花园社区创新了管理模式,以“积善芝嘉”积分制将志愿服务进行深化。志愿者在提供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的同时获得一定积分,足额的积分可以兑换一些生活用品。25日上午,社区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举行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现场共准备了大米一万斤,食用油100桶,还有食盐等生活用品。

  “小区光靠社区工作人员管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把社区志愿者组织起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比较顺利。很多都是爱心企业捐赠的,组织志愿者把积分进行兑换,也是在新的一年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南京栖霞区马群街道芝嘉花园社区副书记郭嘉陵说。

  不少志愿表示,参与志愿活动并不是为了要什么回报,但社区发放的志愿者积分让大家感受到了工作被肯定。“志愿工作是对我们小区的一种贡献,有积分我们也实惠,也是对我们的认可,可以促进志愿工作的积极性。”南京栖霞区马群街道芝嘉花园小区志愿者孙惠芳说。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积分兑换活动,一方面是对志愿者辛勤值守的回馈,另一方面让志愿者感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更多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