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大棚、查隐患 苏州供电呵护“菜篮子”助农增收

2021年01月25日 19:36:1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受寒潮影响,当下蔬菜等农作物大面积减产,连日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蔬菜大棚,零距离服务,让农户用上安全电、方便电和满意电,助其增收。

  1月25日上午,国网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平望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洪伟强、许菊荣等人,来到南杨村蔬菜大棚进行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宣传,为民生菜篮子工程保驾护航。1月25日,七都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三味果园”农庄,面对面给果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果农安全、科学用电。服务队还深入种植基地和大棚,对浇灌和用电设备进行安检,保障果农用电设备“零隐患”运行。

  1月21日,松陵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来到八坼直港村小芳草莓园,帮助农户进行电力供暖线路大改造。经过队员们4个多小时的努力,数百米线路搭建完毕,新安装的灯泡全部点亮,给草莓园营造了一个安全的新暖房。“寒潮过后草莓长势很不好,这下有了暖房,我们有盼头了。”草莓种植户笑着说。

  据悉,为保障大棚蔬菜和果园用电需求和农户用电安全,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蔬菜大棚、果园的用电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用电线路以及易发故障的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协助更换陈旧老化用电设备等。截至目前,已消除隐患10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来源:引力播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