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一老人公路上赤脚逆行 巡逻民警及时出手相助

2021年01月25日 10:29:51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4日清晨,一名老人衣着单薄赤脚在235国道上逆行!原是智障老人夜间溜出医院迷路,所幸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后经查询联系到亲属,将其带回。

GetAttachment

  当日早上7时30分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侍岭中队民警吕明璋,带领辅警姜绪春在235国道开车巡逻至康源路口南侧路段时,发现一名光脚老人在机动车道上向北逆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姜绪春赶紧停车上前询问,之后发现老人行为有些异常,答非所问,口齿不清,回答不清住址。

GetAttachment (1)

  吕明璋同时发现老人衣着单薄,身体在发抖,尤其是赤脚走在马路上,赶紧上前施救。姜绪春将老人扶上车暖和,老人称自己又饿又冷,于是将其带回中队,为其换上了鞋袜和棉衣,泡上热气腾腾的方便面。

  待老人情绪稳定,再次询问其姓名住址,老人依旧言语不请。后经检查,发现其手腕的医院手环带上标注姓名冯某某。民警根据姓名查询信息,最终联系到家中侄子。后经了解,冯某某是宿豫区新庄镇一名孤寡弱智老人,在市区某医院住院治疗,夜间自己溜出迷路,在漫无目的行走中掉落了鞋子也浑然不知。当日清晨,当老人走到235国道市湖滨新区井头乡附近时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最终联系到家中侄子,其侄子赶来将老人带回,并对民警与辅警的及时相助表示非常感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