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安等地在国际机场周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24日 15:50:54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4日,河南郑州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此次检测虽名为“演练”,但检测对象覆盖航空港行政区划内所有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机场除外)。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当日中午十二点半,已完成现场采样30余万人。

  为何选择航空港区进行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消息称,新郑国际机场是国内入境航班分流口岸之一,截至1月23日,入境航班230架,人员3.5万余人。航空物流发达,是进口食品等物资的集散地。航空港区既有人员密集型企业,也有城市社区和乡村,代表性较强,是人防、物防的重点区域。在港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所面临的形式比较复杂、需要沟通协调的部门比较多,只有经过在复杂环境下的“实战”,才能切实梳理流程、强化沟通协调,应对多种形式的挑战,总结积累更为丰富的疫情防控实战经验。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站1月20日公布的消息也披露,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周边风险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