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 常州开展单壳船淘汰拆解工作

2021年01月24日 15:29: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单壳化学品船和单壳油船,直接以船舶外板装运化学品和油料,船板遭受腐蚀或船只发生碰撞等事故时,极易发生泄漏,污染水体。为从根本上消除这类船只的事故隐患,常州市金坛区率先开展单壳化学品船和单壳油船的拆解工作。

  今天上午,江苏通洋船舶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岸滩硬化场地上对单壳化学品船“金航机539”进行拆解。公司采购了旱烟净化器,对切割现场产生的烟尘进行吸收处理,并配备了灭火器、黄沙箱、消防水桶等设施,防止火情发生。

  去年9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完成江苏籍单壳船淘汰拆解工作。金坛区交通运输局立即行动,确定拟淘汰单壳船清单。

  2020年10月30日,常州市金坛区交通运输部门率先对内河单壳化学品船“金航机593”实施拆解,该船也成为江苏省首艘实施拆解的内河单壳化学品船。截至目前,金坛区已经拆解单壳化学品船30艘,将在春节前完成50艘单壳化学品船和3艘单壳油船的拆解。 

  来: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常州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