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一水果店店长竟擅自撕掉未检疫进口水果封条

2021年01月21日 15:15:07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1a0c42ab6a427d8ba8b3fd217512a1 29217375 2021-01-21 15:15:07 /a/20210121/d01a0c42ab6a427d8ba8b3fd217512a1.shtml

  进口水果未通过防疫检查,被监管部门查封本是必然。可一位大胆的水果店店长,竟然擅自撕掉封条转移水果,等待他的是行政拘留+罚款!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雪浪地区某水果店进行常规检查时,发现该店进口车厘子、进口蓝莓、进口椰青等部分水果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没有通过防疫检查。执法人员立即按规定将这部分未通过防疫检查的水果全部放进该店的三号冷库,并贴上三张封条,告知该店工作人员禁止进入。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水果被查封的当晚,该店店长孙某某在明知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的情况下,未经许可擅自两次将该批次的部分水果实施转移。

  随后,这一行为被公安机关查获,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对孙某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500元。所幸的是经疾控中心对该部分水果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对于从商场购买的进口冷链食品,需关注是否有以下材料:

  1、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15日间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含冷藏、冷冻食品),以及2020年11月15日以后采购的进口冷藏食品,查看是否能提供该批次的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

  2、2020年11月15日以后采购的进口冷冻食品,查看是否能提供各省市监管仓出具的出库证明(含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或者海关出具已经消毒的入关单。

  3、对于进口食品,同时还需查验是否取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有以上报告和证明的,是可以购买食用的。

  同时,市民在选购的时候还需注意:

  1、选择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生鲜产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可用手套塑料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同时正确佩戴口罩。

  2、在选购与预包装食品时,要看清楚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内容。

  3、购物结束后,双手不要触碰口、鼻、眼等部位,应做好手部卫生,及时用肥皂洗手。

  4、代购境外商品时,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并对外包装进行消毒。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刘康亮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