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薪”留人 鼓励外地企业员工留宁过节 南京一街道发放补贴

2021年01月21日 15:43:3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d8520b9b474f1b85d5f5cc0d8cadd6 29218117 2021-01-21 15:43:32 /a/20210121/83d8520b9b474f1b85d5f5cc0d8cadd6.shtml

  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江苏多地陆续发布“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为了让大家安心“就地过年”,多地政府部门出台了不少暖心政策。1月21日上午,记者在南京桥北永辉超市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整理货物,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提前做准备。员工包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福建,这个春节他准备留在南京过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春节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在南京过年,超市要承担保供任务,目前公司各大仓库都异常忙碌,可能一直要持续到春节后。前段时间公司就向所有员工发出就地过节的倡议,同时也制定了防疫安全保障,给所有员工发红包。“对所有在宁的员工,每人有150元的现金券,一起做年夜饭,春节期间会提前发放一个半月的工资。初一到初三是三倍工资。”永辉超市江苏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范汝均说。

  除了企业自身发红包,属地泰山街道也出台了关于鼓励辖区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宁过节的若干措施。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协作发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鼓励街道内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宁过节,针对在泰山街道辖区内实际生产经营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流通服务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在建建筑工地的外地员工,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专项补贴。“我们采取事前预报,2月9日前企业上报留在南京的员工名册,以及春节期间的加班表,春节后我们收集员工行程卡和户籍信息,作为印证。”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协作发展办副主任余俊说。

  为了让大家安心“就地过年”,省内多地也都出台了不少暖心政策,比如苏州市相城区,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相的,按每人 500 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用人单位也都给出满满诚意,发放春节大红包留下员工,常州一家企业给所有员工每人最高发放防疫保障奖励 6000 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