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乌鲁木齐”爱心接力 跨越3000公里造血干细胞及时送达

2021年01月21日 16:38:2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3ce8c1f4224e8086063959a4565c0e 29219422 2021-01-21 16:38:25 /a/20210121/473ce8c1f4224e8086063959a4565c0e.shtml

  凌晨的淮安冬雨霏霏,寒意逼人。在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层流仓内却洋溢着浓浓的暖意。1月21日凌晨3点左右,来自新疆的一名志愿者无偿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注入了淮安一名患者的体内。这场跨越三千多公里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得以顺利完成。

  20号晚上11点左右,在南京禄口机场候机大厅。来自新疆的一名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将装有146毫升造血干细胞的“救命”背包,交到了淮安市二院医务人员的手中,也给亟待救援的患者带来了重生的希望。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护士长于友欢介绍:“我们在干细胞采集完的第一时间,就委托专人从新疆坐飞机,把这个干细胞运送到南京禄口机场,我们也是早早地等候在南京禄口机场,接到干细胞的第一时间,我们也是马不停蹄的往医院赶,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

  据了解,这名接受干细胞移植的患者肖先生今年三十岁,乃家中独子。于去年6月诊断出患有不典型慢性髓系白血病。这种疾病在临床上较为罕见,如果不进行干细胞移植,患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在无亲缘干细胞来源的情况下,医务人员在中华骨髓库内找到了这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全相合供者,对方也非常愿意为这名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得知丈夫有了新生的希望后,患者的妻子张女士也是激动不已,当即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希望能转交到干细胞捐赠者手中。 “感谢人家供者给我们无私的奉献干细胞,如果没有这个干细胞的话,我觉得我的丈夫应该没有什么生存下去的机会了,所以说我们全家特别的感谢他,我现在激动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谢谢他对我们的这个恩情。”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