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赵建国献爱心 20万元有机米赠河北助抗疫

2021年01月21日 10:40:21 | 来源:洪泽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9日11时,从淮安出发,载着600袋、价值20万元有机大米的运输车,于20日早上8时30分,顺利抵达石家庄市高速道口低风险区,并由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收后转交给当地红十字会。石家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发来感谢信和锦旗。

  石家庄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淮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江苏国瑞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63岁的老兵赵建国牵挂不已。他想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退役军人捐赠自己生产的优质有机大米,表达心愿。如何把大米送到石家庄,成了一个难题。赵建国本打算用自己公司的车辆运输大米,亲自送到石家庄,但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最终决定通过物流运输。1月17日下午开始,一直到18日上午,打了几十个电话,一听说是去疫情防控高风险的石家庄,物流司机都直摇头。600袋有机大米已经准备就绪,却不能送到抗疫一线,赵建国心急如焚。

  18日下午,赵建国终于联系到了准备去东北运货的物流司机老王。老王听说要送货到石家庄,起初也是一口回绝。但赵建国没有放弃,电话里反复向老王表示,自己身为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给疫区捐赠大米,不图名不图利,只想尽快把大米送到石家庄,为抗疫尽一份老兵的责任。半个多小时的通话,司机老王终于被赵建国的诚意打动,表示愿意帮助赵建国把大米送到石家庄。

  几番周折,赵建国终于确定了运输车辆。洪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十分关心捐献物资事情,与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家庄红十字会多次联系沟通,按照捐赠要求办理定向捐物协议书、通行证、捐献物资交接等手续。
  19日上午9时,老王驾车如约来到洪泽。赵建国赶紧和公司员工一起,将早已备好的600袋有机大米,一袋一袋装到车上。11时,带着一名老兵的拳拳爱心,运输车在赵建国的目送下,向石家庄千里进发。

 
  装车现场,司机老王表示,虽然要去东北运货,但说实话他本不想接这单生意,但赵建国的真诚与爱心感动了他。“为了抗疫,赵总捐赠了20万元的大米,我也可以不顾一切的把大米运到疫区。运费绝不多收一分钱,自己也为抗疫做点贡献。”
  多年来,赵建国和他的江苏国瑞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爱国拥军、助学扶困等爱心捐赠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00余万元,以大爱善举回报社会,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2020年2月,赵建国先后4次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大米等物资,奉献爱心,看望慰问洪泽区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15名医务人员家属。2020年“八一”前夕,赵建国又率领企业员工走进驻淮某部,向部队官兵捐赠有机大米300袋,为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祝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