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联通小燕的速度和温度

2021年01月21日 07:02:2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习惯了时刻在线,也追求即刻享受各类产品和服务,而这样的需求,总需要有人来守护,由人来支撑。早在去年,江苏联通就发布了全新服务品牌联通小燕,用户体验再升级,而无锡的联通小燕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感受到了小燕的速度和温度。

  “以快速响应、解决问题为己任”

  联通小燕崔庆勇在无锡联通网络部工作,他和其他3名同事组成了一个年轻的4人团队,负责解决最为棘手和迫切的网络技术问题。“接到需求当天沟通、3天内到现场处理、1周内解决问题”成了他们工作中的常态,接到紧急任务,时间再晚也会赶赴现场。

  去年十月,太湖隧道建设期间,中交三航局太湖隧道监控中心急需视频监控工地情况,可施工区域靠近太湖中心,现场网络覆盖差。

  崔庆勇和同事们立即通过5G共建共享小组进行沟通,实现了光缆、天面及电源的资源共享,最后仅用4天时间便完成新增RRU设备、跳通光路、数据开通及现场优化等工作。

  

  设备开通后,该区域的下载速率达到50Mbps。施工项目顺利推进之余,更为工友们的安全添了一份保障。出色的工作效率和优质的网络覆盖,也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信号测试、网络优化、客户支撑、大型活动的信号保障,联通小燕们接到的任务五花八门,除了政企用户,也要积极聆听个人用户需求。

  在工作中,崔庆勇接触到不少老年用户,比起智能手机,他们大多只会用老年机打打电话,这时候如果信号不好,老人便与外界断了联系。而很多老人机因为不支持4G网络,容易出现信号不稳的情况。

  崔庆勇和同事们接到消息便会立刻上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调整手机参数、现场优化增强信号、引导用户开通VOLTE业务等方式为用户排忧解难。联通也适时推出换新机服务,帮助此类用户升级手机。

  联通小燕们以快速响应、解决问题为己任。而这“飞”一般的速度,离不开联通小燕整个团队的精密配合,崔庆勇就数次提到专注沟通、收集需求、及时回访的联通小燕。用户为先,体现在联通小燕服务的方方面面。

  “以用户的‘十分满意’为目标”

  无锡锡山区锦安路营业厅店长文国雅是一名直接面对用户的联通小燕,同时还是店里的金牌小燕。

  最近,每天一早来到营业厅开完晨会布置完工作,文国雅总要接待好几位来营业厅学习新手机如何操作的爷爷奶奶。

  原来,营业厅位于当地商业老街上,周边住户本地老年人偏多,近期联通推出了2G网络升级活动,为使用老年机的用户升级到4G手机。谈到这个活动,文国雅有些感慨。

  信息时代,仍有不少老年人联系方式单一,营业厅就接到过老年人的求助。那是一位儿女在外地,独自照顾孙子的老人,因为2G手机信号不佳打不了电话十分焦急。文国雅立刻拿出店内备用手机给老人使用,帮她联系到了亲属,还将问题反映到了工作群。第二天,技术人员便到现场为用户进行了信号优化,当下解决了问题,老人专门到店致谢。文国雅说,“以前是用户到营业厅,现在我们更多提供上门服务。”

  

  接到需求,第一时间沟通,第一时间准备,第一时间上门。除此之外,文国雅和同事们也积极主动地为用户服务。“以前好像是默默地做接待、服务和售后工作,现在看到有的老人一天来好几次营业厅,学习怎么用手机,我们还会和他们预约时间,专门进行讲解。”文国雅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看到联通小燕服务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方便,就感到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待在办公室的时间变少了,换来的是更多用户的满意与信任。崔庆勇说他会继续钻研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文国雅则力求将服务做到极致,以用户的十分满意为目标。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用户一提起联通小燕,就想到“专业”二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