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交警夜查酒驾 意外救下轻生夫妻

2021年01月21日 11:31:59 | 作者:季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a155f71e6c001590560da833e5404 29212245 2021-01-21 11:31:59 /a/20210121/009a155f71e6c001590560da833e5404.shtml

  1月18日晚,徐州泉山交警在查处酒驾的过程中,查获一辆载有一对夫妻的白色SUV,驾驶车辆的丈夫涉嫌酒驾;在处理了解情况的过程中,民警意外得知夫妻二人竟是因为家庭矛盾吵架后,驾车到湖边准备寻短见。

  晚上22时许,泉山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们正在云龙湖附近道路查处酒驾,检查到这辆白色SUV时,测酒棒显示驾驶员张某喝了酒,民警在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张某消极配合,几次吹气都不成功,情绪显得比较激动,一时无法继续处理。在随后与张某妻子的交谈中,民警才得知,二人竟是因张某饮酒等家庭问题发生争吵后,一起驾车来到云龙湖准备跳湖,因为知道湖西路附近水域较深,且夜晚少有行人经过,才开车到此,结果恰好被正在查酒驾的民警们查到,间接阻止了二人企图轻生的行为。

  随后民警们对夫妻二人分别进行了耐心的劝导,使二人最终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张某被民警带回大队并完成了酒精检测,其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53毫克,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张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其面临1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最后民警将张某送出大队,带到焦急等候的妻子身旁,叮嘱二人要好好沟通,不要再做傻事,并告诫张某驾驶证已被暂扣,六个月内不能驾驶汽车,最终夫妻二人一同打车回了家。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季栋 通讯员/肖海波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