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腊八节 关爱重点工程建设者】江苏句容:一碗腊八粥 情暖异乡人

2021年01月20日 13:57:01 | 来源:我苏网 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这一天吃腊八粥,寓意温暖圆满,祈求来年幸福吉祥。在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连夜熬制的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给远离他乡的工人们带去一丝丝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年的气氛。

  在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施工人员中,有不少是来自外地,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能吃上热乎、可口的腊八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二公司句容抽水蓄能项目部连夜准备,一大早为职工精心熬制了一大锅腊八粥。当一碗碗精心熬制的腊八粥端到工人们手上时,他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冬日里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给远离他乡的工人们带去一丝丝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据了解,2020年,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二公司句容抽水蓄能项目部连续克服疫情、汛期等重重困难,紧盯重大节点目标,强化施工组织安排与安全质量卡控,不断掀起施工大干,稳步推进施工生产。热乎腊八粥,情暖异乡人,不仅促进了施工的有序进行,而且加深彼此的情感沟通。工人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建设镇江优质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杨志国 许宗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