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丹徒站重新投入运营!

2021年01月20日 17:19:3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位于丹徒区的丹徒站经扩建后重新投入运营,配套的综合交通枢纽也同步使用。

丹徒站重新投入运营1.jpg

  丹徒站位于丹徒区辛丰镇东街村,北起长香大道,南至后北路,西至谷阳大道,总占地面积9.38公顷,建筑面积约6万多平方米。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进站口,在经过体温检测、安检之后顺利进入候车大厅。G8251次列车是调图后第一辆停靠在丹徒站的列车,由连云港站发往上海站。现场,不少周边市民都表示,丹徒站重新投入运营后,方便了不少。

丹徒站重新投入运营6.jpg

  金女士:班次合适,比镇江站好,近一点,我现在住在这。

  耿先生:这个站搞得很好,规模不错,我看了很好。家靠在这边丹徒新区,比较方便,有了这个站以后出行比较好。

  记者了解到,丹徒站重新运营,配套新建的综合交通枢纽也同步投入使用,包括公交车站、汽车客运站和地下停车场等。综合交通枢纽以站前中心广场为核心,利用地面广场与地下连通道相结合,形成3分钟、150米半径的换乘圈。从站房出来可以直接下到广场,向左到公交客运综合楼,向右的到汽车客运站。

丹徒站重新投入运营5.jpg

  丹徒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程指挥部现场负责人 付炼:我们的地下车库960个车位,分为金山区、焦山区、长山区等,每个区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颜色也不一样,所有喷涂的颜色也不一样,也设置了女士停车位,保证大家能够记住自己的停车位,也是很有特色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