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巡、清查、主动出击!疫情防控夫子庙这样做

2021年01月18日 10:45: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夫子庙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区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迅速行动,科学部署,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筑牢市场防疫“安全墙”。

  此次清查,分局对辖区所有冷库、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所有冷链食品进行了再一次地毯式排查,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工作人员克服寒冷的工作环境,深入到冷库,深入到每一家超市、餐饮店后厨,亲手盘点各经营单位冷冻食品,做到应查尽查,户户在册、件件严管,坚决消除管控死角和盲区。

  此外,夫子庙分局开展了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门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餐饮经营户疫情防护落实情况,就如何全方位加强整体市场的疫情防控管控工作,从宣传氛围、人员管控防护、环境消杀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各片区监管干部驻点农贸市场,狠抓疫情防护措施,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防疫三宝”一个都不能少。

  各监管组实地检查了培训机构防疫工作方案、日常消毒记录、应急处置制度、疫情防控培训情况、师生健康状况等台账资料;实地检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情况,并严格检查隔离室设置、应急演练记录等。

  根据疫情防控及冷链食品管理的工作要求,夫子庙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店、商超等场所开展夜巡行动,变“被动应对”为“主动作为”,进一步压实各方监管责任,防范疫情风险。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通讯员/汤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