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1传102人:如此“养生培训”,无异于图财致命

2021年01月18日 13:40:52 |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堂养生课,来时领鸡蛋,走时领新冠,好不值当!

  17日,吉林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造成1传102的“吉林超级传播链”的源头,竟然来自长春和通化两地养生馆组织的培训授课活动,对象主要是老年人,目的是为了推销商品,次数达4次之多!

  所谓的培训讲师,实则为一名感染新冠的个体营销职业人员。就是他,一个人传染了102个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33年。

  发布会上,吉林省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两地相关部门已经开展了联合调查,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严厉处罚。

  几天以来,超级传播链不断延长,数字触目惊心——牵起的是一个个无辜的感染者,触发的是社会公众的恐慌情绪,浮出水面的是伸向老年人的黑手。

  疫情防控大局当下,医护工作者仍然紧裹厚重的防护服,在前线与病毒奋勇厮杀,社区志愿者依旧冒寒风瑟瑟立于居民楼下“站岗守家”,可是竟有人在这个时候,举办“养生培训活动”推销产品,将老年人置于新冠病毒感染的“风口”,虽然打着关爱老年人健康的旗号,却无异于图财致命!

  显而易见,在密闭空间里的培训,组织者并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防控工作,据知情人描述,只有少数人戴了口罩,才让这堂课成为了新冠病毒的培养皿,出现如此大规模、广传播的超级链条。

  市场逐利本无可厚非,但唯利是图,无视病毒传播风险组织聚集,就是罔顾疫情防控大局,就是给战疫大局添乱!

  全国疫情防控是一盘棋,人人都是局中人,并非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就能对病毒免疫。如今多地再现散发疫情,在疫情有可能卷土重来,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的时候,养生馆在这个时候组织高密度人群聚集,潜藏的风险难以估量,尤其是组织老年人这样的高危易感人群聚集,就是拿他人的生命换商家的利益。

  老年人是新冠战疫中的特殊群体,不落下任何一个人,也是我们不同于西方国家防控工作的最大区别之一。他们既是吃过苦、受过累,为社会奉献了一生的有功者,也是每一个在战疫一线工作者的至亲至爱,只有让后方安康,前方才能无忧。

  过去一年里,不论是在前线抗疫的战士,还是自觉居家做好防控的普通人,疫情防控的每一点成果,都是用所有人的努力和不菲的代价换来的。

  少一点侥幸和“无畏”,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烟火气息,守护好令全世界惊叹的防疫成果,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