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暗查暗访南京市部分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2021年01月17日 16:15:43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430b8c30a14854bfb099f6c4df8c83 29117055 2021-01-17 16:15:43 /a/20210117/88430b8c30a14854bfb099f6c4df8c83.shtml

  1月16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和安全专家,以“四不两直”方式暗查暗访了南京市部分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位于南京市溧水经开区的金焰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锶矿(天青石)开采冶炼企业,年生产能力12万吨。宋乐伟一行深入井下,实地检查了重点部位防水、防火、防冻、通风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问题隐患整改情况,重点查看了井下火工品存储点和分发点是否严格按照规程要求设置,储存、运输、使用炸药是否合规等等。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要视隐患为事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对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要从严从细,杜绝麻痹大意;要加大技改投入,深入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改造,通过“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不断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当来到位于江北新区的南京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家一行直奔生产区域,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产品产量及储存情况,仔细询问其中的安全风险点和防控措施。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企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企业要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扛起责任,深化排查治理;要扭住关键环节和重大风险,逐条梳理排查,对问题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闭环整改;要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标准,借助信息化等手段,完善工艺流程、优化防控措施,推动本质安全向前一步;要严格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痛下功夫,持续抓好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