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食盐有讲究,你家用什么盐腌咸货?

2021年01月17日 16:30:50 | 作者:何畔 通讯员/宁市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55e674b0f7432a84821369261e4e98 29117200 2021-01-17 16:30:50 /a/20210117/4155e674b0f7432a84821369261e4e98.shtml

  临近年关,腌肉、香肠等咸货,大家是不是已经准备起来了?想要制作这些美味佳肴,盐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1月17日,记者从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证腌制盐的质量安全,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特食处联合区市场局对腌制盐市场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涉盐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节期间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腌制盐质量是否合格,腌制盐经营者、使用者履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到位,产品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食盐监管规范要求和食盐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经营者、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让人欣慰的是,专项检查的情况总体良好,抽检的腌制盐质量均为合格。对于个别经营商户存在的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需要进一步规范的问题,检查人员都已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进行了指导规范。

  监管部门同时发布了食盐消费提醒:

  1、消费者应在证照齐全的商店、超市购买食盐,并索取相关票据;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食盐产品。

  2、选购食盐时应注意观看外包装袋上的品牌、生产企业信息、加碘防伪标志等标识是否规范、清晰。

  3、南京是缺碘地区,根据规定食用盐碘含量平均水平为25mg/kg,允许的波动范围为18-33mg/kg,请市民朋友在选购碘盐时注意包装上的碘含量。一般健康人群都应食用加碘盐;对甲状腺功能亢进者、甲状腺炎症患者等少数不宜食用碘盐的人群,应根据医生的医嘱,选购无碘盐食用。

  4、建议购买熟悉且电子追溯系统有效运行的品牌食盐。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宁市宣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