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团圆,亲情不减!来自河北的南通交警决定留在江苏过年

2021年01月17日 16:44: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这个冬天,阻截病毒传播的挑战很多,如果再加上人口密集流动,防控的难度将很大。为减少流动和不必要的聚集,多地倡导就地过年、错峰返乡。有的养老院还准备了让老人和家属视频“云团聚”,隔离不隔爱!

  来自河北的王仕佶是南通交警七大队的民警,今年春节期间,他就决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留在南通过年。

  今年31岁的王仕佶,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如今是南通交警七大队的民警。交警七大队是一支机动警力,主要负责保障高峰时段高架道路的畅通,维持市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秩序,处置突发警情。他告诉记者:“2011年,我从警校毕业的,8月份到南通公安开始正式工作。参加工作的时候是在交警一大队,2017年调入交警七大队。” 

  王仕佶是满族人,老家在河北承德一个群山环抱的小县城,往年春节期间,他都会回去陪父母和妹妹过年。王仕佶说,今年春节他就留在南通,坚守工作岗位,自己的决定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记者视频连线了王仕佶的母亲,她说:“如果实在回不来,你就安心工作,家里不用担心,过完年形势变好了,再回来看看。既然从事这个行业了,就不属于一个家庭,是属于大家的了。”

  王仕佶说:“今年因为疫情,我说就不回去过年了。过年的时候替同事值个班,让他们好好在家过年。作为一名党员,也是响应国家号召,不给国家添麻烦吧。”

  王仕佶还记得去年春节回家的经历,因为疫情原因,2020年1月28号他就返回南通,第二天奔赴沈海高速小海收费站出口

  (来源:南通台 我苏网 编辑/潘颖 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