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节!苏州又一地给补贴了!

2021年01月17日 15:04:48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非必要不离开,非必要不返乡”

  ——2021年第一句“流行语”腾空出世“就地过节”也成了近日热词。

  为鼓励大家留苏过节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措施》。

  最新消息传来苏州又有地方给补贴啦!

  吴江:发红包、给补贴、抽大奖

  近日,吴江多家企业推出了一系列措施,“花样”留人:发红包、给补贴、万元大奖天天抽……

  吴江开发区企业

  1.食宿保障

  保证留岗员工温饱无忧是企业维护员工权益的底线标准,吴江开发区多家企业承诺员工春节期间免收伙食费、住宿费和水电费。

  2.留岗补贴

  许多企业在正常支付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的基础上,以“每日一贴”和“专岗专贴”制度向留岗员工发放补贴。据了解,区内某知名上市企业在春节期间给予一线加班员工额外补贴高达400元/天,管理人员补贴600元/天。

  3.奖品激励

  不少企业在春节期间推出抽奖活动,用丰厚的奖品吸引员工留岗。如群光电子购买了两辆单价8万元的吉利轿车作为大奖奖品;中达电子推出了“万元大奖天天抽”的活动,每天抽取1名万元现金奖获得者,抽奖活动将持续16天。

  4.贴心春运

  一些企业为确保回乡员工春节后返岗,在春运上做足了“文章”。中达电子规定所有返岗和新入职员工每人随薪补贴300元,无需提供车票凭证,并安排定点车站大巴接送;博众精工也推出了报销车票的福利。

  5.团建活动

  在合理控制聚集人数的前提下,一些企业鼓励员工配偶子女来厂过年,企业策划了亲子活动、地摊集市、网络直播等活动来丰富员工们的假日生活,同时支持员工在苏州市内旅游,并报销部分费用。

  2020年受疫情影响,吴江开发区部分企业上半年订单累计到了下半年,导致年底订单激增,企业用春节“不打烊”,赶制订单、稳定产品供应有效地“留人”,鼓励员工非必要不离吴,减少人员大量流动。同时缓解企业生产压力,解决春节前后用工问题,也为防控疫情贡献企业力量。

  汾湖

  汾湖高新区管委会下发通知,明确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汾过节的若干措施。

  1.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以科学严谨的作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企业严格抓好员工体温检测、就餐、住宿等环节,鼓励外来员工留汾过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织密织严防控网。

  2.给予企业专项补贴

  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汾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苏州范围),且缴纳社保的,按每人600元标准给予补贴。

  3.给予企业房租减免补贴

  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个月房租。

  4.企业新录员工补贴

  于即日起至2月10日止,来汾应聘的低风险地区外来人员在汾湖人才市场进行就业登记,并承诺至2月26日止未离开苏州大市范围(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苏州范围,期间每满14天拉一次行程卡保留备查),与汾湖用工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保满3个月以上的,按每人1000元的就业补贴。

  5.鼓励企业稳岗稳产

  鼓励企业稳定生产,对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2月份用电量达到1月份用电量80%的,根据企业缴纳社保人数给予防疫经费补贴。1000-2000人的,补贴10万元;2000-3000人的,补贴20万元;3000人以上的,补贴30万元。

  6.免费进行员工核酸检测

  企业在春节期间开展正常生产过程中,根据上级防疫文件精神,对在职员工确需进行核酸检测的,在3月12日之前实施免费检测。

  7.其他

  企业若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新冠肺炎疫情的,不予补贴。吴江区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C、D类企业,不予补贴。

  本政策执行期间,中央和省市区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的,对同一项目奖励采取就高原则。

  盛泽政府福利

  在新春将至之际,盛泽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先后走访了恒力集团、盛虹集团、立新化纤、星京泽纤维、盛恒化纤、佳力高纤、京奕特纤和福华织造等8家纺织企业,开展“冬日送暖 关爱职工”慰问活动,结合凤凰荟新春系列活动,继续搞活双十二苏州购物节——乐购吴江活动气氛,为企业职工送去新春礼物和祝福。

  每到一家企业,盛泽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都会询问企业对于职工春节放假事宜的安排准备工作情况,建议企业发放福利,采取优惠措施,鼓励外地员工尽可能地留在盛泽过年,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同时要求企业不放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经营、职工健康安全过年。随后,该局为企业职工一一送上购物券作为新春礼物。

  据了解,此次盛泽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为8家纺织企业的5000名员工赠送了购物券,表达了对职工们的关爱之情,同时也希望职工们多到盛泽的商业综合体消费,助力商业经济加快回暖。

  常熟:就地过节可加分!

  此外,为呼吁广大新市民朋友就地过节

  1月15日

  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发布通告,增加新市民积分入学加分项目,在2021年新市民积分入学中,对每位“在常熟过节,春节不返乡”的新市民申请人加分,分值为30分。

  此心安处是吾乡,只有社会各方守望相助,才能齐心协力过个平安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