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矿爆炸事故救援后续:回风井井筒障碍物已清理至距地面350米

2021年01月17日 11:08:57 | 来源:央视新闻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6日),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救援工作继续紧张进行,回风井井筒障碍物已清理至距地面350米处。此前1月10日14时,山东栖霞正在建设的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井下22名工人被困失联。

  现场救援指挥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16日12点,清理回风井井筒障碍物,已经到了距地面350米处,比15日12点公布的数据前进了10米。

  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组成员 孙英翔:因为上边物料相对比下边能少一些,而且现在这个区域属于危料堆积区,清理难度会相对大一些。

  据孙英翔介绍,除了尽力加快井筒障碍物清理速度,他们还组织力量,通过回风井井筒障碍物的缝隙,往井下投放补给,期望能给被困人员一些帮助。

  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组成员 孙英翔:每班作业人员下井的时候,必须要带些吃的。(我们)往下投放一些,有花生,有小面包,有小饼干,在井筒里边不一定会跳到哪儿,而且可以在水面上漂浮,这样的话,也有利于被困人员看到。

  据了解,截至16日12点,共有439名救援人员、357台套各类机械装备参与现场救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