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企业纷纷响应 “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17日 16:15:3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f46d62df546dc8662de51e2a28143 29117054 2021-01-17 16:15:30 /a/20210117/009f46d62df546dc8662de51e2a28143.shtml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这几天,江苏省各地一些企业纷纷“出招”,响应主管部门的“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并贴心地准备了各种驻留福利。

  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常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钢材深加工的领军企业,公司目前有员工228名,其中外地人员150人。来自江西九江的操作工牛志明就是其中之一,一周前,看到公司发出的“就地过年”倡议后,他第一时间响应:“我和我爱人都是选择留守在常熟过年,第一,我们能配合公司的生产;第二是减少人员流动,告诉家人(防疫)重要性,父母也是充分理解这个事情的。”

  公司总经理孙远辉介绍,前一阶段,他们对员工开展了微信问卷调查,出台了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举措,得到了绝大多数员工的支持,目前已有超过8成的员工表示愿意留下,而且这个数字每天还在增加。

  “我们会在除夕和春节(年初一)这两天减少加班时间,让员工在住宿、餐饮、交通等各个方面都有保障。我们除了正常支付员工2-3倍的加班工资以外,也会给留在常熟的员工提供额外的奖励和补贴。”

  安徽铜陵籍新市民吴冬冬是常熟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以往每年春节,吴冬冬都要回安徽老家,但是今年他选择在常熟过年。记者了解到,吴冬冬所在的这家快递公司营业点有53名员工,其中三分之二来自安徽、江西、贵州、河南以及苏北地区。目前,这些员工都表示今年将留在常熟过春节。 

  该快递公司管理人员张建峰:“大家都想为疫情防控做一些贡献,我们公司365天都是正常营业的,目前网点所有的外地员工都没有表示要返乡过年。”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日前,海安市曲塘镇出台《曲塘镇2021年春节期间企业外来员工六项补贴》,其中,留在海安过春节外来员工,每人发放生活补贴500元;老员工“以工引工”、新员工自我推荐,签订劳动合同的,分别给予每人1000元的补贴。

  这几天,宿迁市的一些企业也纷纷“出招”,鼓励员工就地过年,贴心地准备了现金补助、免费就餐、住宿、培训提升等驻留福利。浙江天能(沭阳)有限公司的近2000名员工中,有将近35%的员工来自四川、东北、安徽等地。针对近期疫情形势,公司号召员工春节不返乡,就地过年的员工不仅能继续享用企业提供的免费食宿,还可额外获得一笔补贴。

  公司副总经理丁建中告诉记者:“公司制定了各类丰富的文体活动,比如掼蛋比赛,象棋比赛等等,丰富员工节假日期间的娱乐活动,节后,将按照疫情态势,结合公司的生产实际,安排外地职工错峰、分批进行休假。”

  对于公司的决定,公司四川籍员工郑逸飞告诉记者,他们也很理解:“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过年也可以通过线上拜年的方式给家里人给予问候,等这个疫情稳固了之后再回也可以。”

  公司扬州籍员工严冬宁表示:“相信虽然2021年春节没能回家,但相信也能在公司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素材提供/宿迁台 常熟台 海安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