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战车”发现异常车辆:车主有三项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01月16日 15:17:5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6f22c400c14604a6a7e6de8c5177e5 29093189 2021-01-16 15:17:53 /a/20210116/6b6f22c400c14604a6a7e6de8c5177e5.shtml

  南京江宁交警有一种鹰眼战车,车顶上有四个方向的黑色摄像头,车辆行驶过程中,可以对四个方向的车辆信息进行采集,在系统中进行比对,可以快速查处异常车辆信息,比如,过检车辆,也可以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

  今天(1月16日)上午,南京江宁交警就通报了最近通过鹰眼战车查获的一起三项交通违法行为。

  1月12号下午5点半左右,鹰眼战车在南京江宁东山辖区扫描到一辆黑色奥迪小轿车时,发出车辆逾期未检验预警,民警将车辆拦下检查。经查,2020年12月31号是车子的最后检测期限,已过检12天。民警要求车主出示驾驶证进行相关处罚时,却发现后台查找不到驾驶员的信息。

  此时,男子高某才交代,自己以前的驾驶证被吊销了,这个驾驶证是他以300多元的价格买来的假证。

  而他说不考驾照的理由,竟然是没时间。没时间可不是违法的理由。高某的行为已经涉嫌三项交通违法行为:车子没有检验,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

  警方表示,一般这种情况,对违法行为人并处以5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的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