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邺+金融赋能,打造信用体系建设特色名片

2021年01月16日 19:00:49 | 来源:建邺区发改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年初,一场疫情将企业的发展推向了冰点。建邺区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大考下,结合《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推出系列金融产品,为企业纾解发展之困,解决燃眉之急,让企业感受到了“建邺温度”。

  疫情期间,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多面临业务量锐减、资金链断裂等危机,生存岌岌可危,以往也因为缺少抵押物、风险高等问题并不被金融机构青睐。建邺区聚焦企业“贷不到”银行“不敢贷”等问题,创新建立“银企导流、风险共担、政府增信、专员服务”四项机制为企业导流增信,与金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引进省再担保公司,联合组建滨江担保公司,设立“代偿资金池”。

  此外,建邺区还推出“高新进园保”迭代2.0版本,为信用良好的企业战胜疫情、提振信心、渡过难关提供金融强支撑。“初贷保”额度上限由500万提高至1000万元,“补贴贷”额度上限放大至补贴额度的2倍,合作金融机构由5家扩展到11家,针对新研机构和园中园,还专门推出“研发机构母子贷”“园中园装修贷”等全新产品,惠及百家区内企业。

  为帮助企业解决经济危机,建邺区迅速响应,积极协调申请,为某科技企业申请的100万元信用贷款迅速获批;某文体企业急需补充流动资金,获批4000万元信用贷……截至目前,2020年“进园保”新增入库334家,累计入库677家;新增授信339笔18.5亿,累计授信379笔21.53亿;新增放款18.36亿,累计放款21.54亿元(含产品循环使用额度)。

  除了金融赋能,南京市还在2020年7月发布了《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为信用良好的企业争取多种权益和激励,建邺区信用办还对此作了视频解读,方便企业理解相关条例。

  该条例指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若信用良好,可获得多项利好政策,如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将获得经费支持、孵化培育等;在申请办理证照或者资质等级评定过程中,予以优先办理,适用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制度;在运营过程中,能在电力获得、施工许可等环节享受流程简化、费用减免等待遇,优先获得财政性资金补助、项目支持等政策扶持。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彰显城市发展软实力、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建邺建设的重要保障。

  下一步,建邺区将牢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以重点打造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为抓手,拓宽“信用+”应用场景,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技术,加强在行政审批中信用承诺、政策匹配、政策兑现、企业贷款增信等场景中的应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知信、讲信、守信、用信”的信用环境,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加码。

  (来源:建邺区发改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