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起“防疫阻击线”!春运长途汽车票开售~

2021年01月16日 13:25:29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运大幕即将开启!昨天(1月15日)起,苏州各大客运站开始全面预售,除夕(2月11日)前的春运车票啦!

  一大早,记者来到苏州北广场汽车站,戴着口罩、拖着行李的乘客正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等环节有序进站!

  防疫严格,首日出票量减少

  记者看到,苏州北广场汽车站已经拉起了多道“防疫阻击线”,在较为醒目的位置上都张贴了防疫通告,乘客一进入进站口,旅客都必须保持距离、佩戴好口罩,经过身份查验、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站候车。

  苏州北广场汽车站副站长张燕介绍,车站每天都定时做好消杀工作,比如地面桌椅,电梯的扶手,门把手,保证候车环境的安全。今天是春运汽车票预售第一天,在候车室内的工作人员也会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并向他们做好防疫宣传。

  监测点还配备了酒精消毒液,应急口罩等物品,发现体温异常旅客,按体温异常人员的防疫指引进行处理。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在苏务工人员选择不回家过节,候车厅内的人流量也不如往日般密集。 “首日线上出票在1500张左右,肯定是比以前有所下降的。” 张燕告诉看苏州记者。

  寒假“撞上”春运,大学生“轻装上阵”

  这两天,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也陆续放了寒假,候车厅内,不少青春的身影增添了别样色彩。

  来自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刘妍君要从苏州坐大巴回到盐城,路上有将近5个小时。只戴了少量行李的她还提前把一些物品寄回家“寒假前,学校专门开了会,要求我们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到家后每天要测量体温、健康打卡。”

  刘妍君告诉看苏州记者,自己包里还准备了备用口罩,路上也时不时向爸妈报平安。

  一只小行李箱、一个书包,这是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杰的返乡行李,同样“轻装上阵”的他只带了书籍、两身衣物回家。

  “今年春节,尽量还是呆在家里,看书学习,所以大部分生活用品就留在了学校。”杨杰说。

  平安出行,“送车上门”服务来了

  据悉,为期40天的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苏汽客运有限公司还提供“送车上门”服务。“我们提供门到门的定制包车服务方便厂矿企业送员工返乡,除大巴车外,同时提供5座、7座、19座等商务车,上门前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测温、查码,对行李安检。”张燕说。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苏州车站增售河南、陕西、甘肃、山东、湖北、山西、宁夏等部分设区市车票,采取联程运输模式,中转点主要有六安、滁州、徐州、淮南、枣庄等地。

  疫情未结束,防控别大意!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