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24小时值守,为了身后这座城

2021年01月16日 14:21:43 | 来源:启东融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关将近,外地回启人员和车辆逐渐增加。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启东市公安、交通、卫健委及市场监管四部门积极联动,加强对全市7个高速路口的查验工作,把好入启第一关。

  昨天下午,在G40沪陕高速启东北出入口,一辆入启的辽B牌照小型轿车被民警拦了下来。“你好,请配合检查!”按照规定,检查人员要求驾驶员出示健康码,询问其行踪轨迹并进行登记,同时测量驾乘人员体温。经检查,该驾驶员为启东本地人,并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体温测量为37.1℃,健康码显示为绿色,检查合格后予以放行。

  一辆冷链物流车从卡口驶入,民警立即将其拦截了下来,查验健康码、行程轨迹的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驾驶员及随车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进行了仔细核验。“如果发现有进口冷链食品的,须查验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要求驾驶员提供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装载的冷链食品须提供出库证明,没有出库证明将引导至启东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龙分局副局长杨艳华表示。

  根据全国各县区疫情风险等级通报,截至1月15日,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82个中风险地区,涉及北京、河北、辽宁和黑龙江,“因此, 黑、冀、辽和京牌照的车辆以及冷链食品车都是我们拦截的重点车辆。”当班的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汇龙中队民警庄晓莉介绍,针对不断增加的外地回启人员和车辆,市公安局从各个岗位抽调精干警力,值守7个高速入口,“确保24小时把好入启第一关”。

  “在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车辆信息进行登记时,我们发现大部分车辆虽然悬挂的是这些地区的牌照,但实际并未去过那里”,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徐金飞说,“但我们依然不会有半点疏忽”。

  “重点车辆内的所有驾乘人员都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进口冷链车内驾乘人员如果提供不出核酸检测证明的,我们会指引他们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市南阳卫生院工作人员张培菊介绍。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自2021年元旦起,我市进一步加强对各高速出入口疫情交通防控工作,建立公安、交通、卫健和市场监管局“四位一体”机制,实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在G40沪陕高速启东北出入口增设进口食品冷链车登记查验点,所有进口食品冷链车一律由该出入口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我市,并通过“江苏冷链”和“南通百通”APP进行信息登记;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启车辆和人员、国外入境人员进行查验。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切莫大意。岁末年终,有效防控疫情有赖相关部门的努力,也需要每个人做好防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