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1月16日 11:30:04 | 来源:微讯泗洪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3日上午,泗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汇聚一堂,齐绘未来泗洪发展新蓝图。

  大会应到代表295名,实到27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李爱华主持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云峰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李爱华、杨云峰、武联、赵东方、陈立新、艾山江·艾塔洪、冯同军、刘加利、陆红梅、陈庆、孙建、杨卫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两会时间

  上午9时,李爱华宣布泗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云峰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2020年工作回顾和“十三五”主要成就、“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总体战略、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四个部分。

  杨云峰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云峰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泗洪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运行带来的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全县上下始终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紧紧围绕“1365”总体思路,全面聚焦“五大突破”,攻坚克难,负重拼搏,砥砺前行,经济社会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令人瞩目的答卷。

  杨云峰指出,

  “十三五”时期是泗洪高质量发展持续跨越、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五年来,泗洪县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应对风险挑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新的台阶。五年劈波斩浪,五年风雨兼程。回顾五年成绩亮点纷呈,展望未来前景催人奋进。

  杨云峰强调,

  “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两争一前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建成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引领区、淮河流域生态旅游宜居之城、全国农村改革先行区“三个定位”,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城乡融合、绿色发展、民生优先、创新驱动“五大战略”,着力聚焦工业经济、乡村振兴、现代服务业、城市能级、作风建设“五大突破”,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泗洪“春到上塘”的传奇。

  杨云峰强调,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泗洪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465”发展思路,全力攻坚“五大突破”,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定不移狠抓招商、主攻项目,全力积聚经济发展后劲。二是坚定不移转型升级、做强实体,全力构筑产业发展高地。三是坚定不移增强功能、精塑形象,全力彰显城市内涵品质。四是坚定不移扩大增量、培育主体,全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五是坚定不移统筹协调、促进融合,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六是坚定不移改革创新、激发动力,全力打造发展更强引擎。七是坚定不移兴办实事、增进福祉,全力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

  杨云峰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矢志争先创优,锤炼过硬作风;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廉洁底线,为顺利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泗洪而不懈奋斗。

  会议书面听取了泗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县政府关于泗洪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泗洪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草案)的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和2021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来源:微讯泗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