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南京市培训机构防疫要求升级

2021年01月15日 18:37:46 | 作者:王建华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d1102801ec47a4887c95680e09b1f6 29073082 2021-01-15 18:37:46 /a/20210115/f2d1102801ec47a4887c95680e09b1f6.shtml

  本月11日、14日,江苏省教育厅和南京市政府相继部署冬春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做出严格要求。今天(1月15日),记者走访南京校外培训机构获悉,师生进入校区要全程佩戴口罩。

  有机构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中午一点多,记者在南京市鼓楼区的一家培训机构看到,门口显眼位置摆放了一块家长止步的提示牌,配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测温登记。记者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完成测温并登记后,才准予进入校区。

  “所有师生信息、来访人员信息我们登记之后,每天准时上传到省平台上,老师和学生都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跟上课无关的物品严禁带入机构。”机构工作人员李老师说。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寒假班。按照主管部门要求,从本月11号起,所有家长非必要不进入校区,人员进入校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目前已经开始严格执行。

  “寒假班中途过年要休息几天,我们也是按照要求,建议家长和学生尽量留在南京。如果因不可抗拒的因素要外出离宁,我们要提前做好报备工作,并且要求回宁之后不把孩子送到校区,在家上网课。”李老师表示。

  在另一家机构,记者看到门口则摆放了隔离柱,人员进入校区也要进行测温、登记、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完成一轮自我排查,14日对校区41名老师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并要求老师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宁政策。

  “我们会把所有核酸检验结果公示出来,期间老师要每天上报通行大数据和苏康码,如果老师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南京的,返回南京之后需要再次做核酸检测,以及相应的居家隔离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张老师说。

  机构还对破损、临期防疫物资进行检查更新,提前做好迎接寒假班的准备。“包括必备的口罩、洗手液、消毒用品已经在第一时间备足,至少是在册人员5倍的量,如果在此期间疫情发生变化,我们会第一时间把所有课程转移到线上去,并且已经对老师做好培训。”张老师介绍。

  担心学得不扎实 寒假班报名略有增加

  此外,记者从多家培训机构了解到,总体上,寒假班报名人数较去年有所增长,特别是新生的报名人数较去年有增长。

  “一方面是孩子放假没人带,一方面家长担心疫情期间孩子学得不够扎实,想利用假期巩固巩固,把孩子学习补上来。”工作人员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徐明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