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世界名画! 这样的期末考试你爱了吗?

2021年01月15日 18:39:03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3c94e82d94463482d2da22cf95c124 29073160 2021-01-15 18:39:03 /a/20210115/623c94e82d94463482d2da22cf95c124.shtml

  日前,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服装工程系《中外服饰史》课程的期末作业太叫人惊奇了,居然是“cos世界名画”。面对如此烧脑的考试,学生们非常兴奋,使出各种奇招把名画作品“玩嗨了”。

   

  (↑幕后全纪录戳视频)

  分小组合作,选一幅喜欢的名画,收集道具,模仿名画中人物的动作、表情,POSE摆好,“咔嚓”一下,大功告成!《阿尔萨斯女孩》、《沉思一刻》、《画家母亲肖像》、《教皇英诺森十世肖像》等,你别说,一个一个还原的果真十分逼真。

  “这次我们COS的是伊万·尼古拉耶维奇·克拉姆斯柯依《无名女郎》,我们三个男生一组,需要反串,男生COS女生,准备了道具有围巾、浴帽和浴球,过程很有趣,男生第一次化妆。完成作品我们很有成就感。”庄子岳同学说。

  邹丹彤和小伙伴们COS的名作是法国巴蒂斯特·西蒙·夏尔丹的《吹肥皂泡的少年》,里面有两位主人公,一位是穿着朴实的少年,还有一个儿童。“我们选择在留园拍摄,路人有拿相机拍照的,还有游客说我们是俄罗斯姑娘。我们通过动手制作,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服装史的发展,可以通过名画里的服装分析当时的服装特点。” 邹丹彤说。

  “我们这次模仿的名画叫做《少女》,我们在晚上拍摄的非常冷,我们用手机、手电筒打光,力求跟名画更加相似。在模仿名画的过程中,我们自己研究名画人物的神态、动作、表情、服饰,非常有意思。”王诗雨告诉记者。

  据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服装工程系副主任张艳介绍,服装史课程是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的必修课。学好服装史可以开阔视野,提高审美修养,激发设计灵感与创新设计理念。该系教研组对《中外服装史》课程教学模式进行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手脑并用,以学促建,对探索服装设计专业教学进行有益的尝试。“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动起来,在动起来的过程中学会思考,学会解决问题,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这次COS世界名画的秀,学生可以分析作者的创作背景,感悟画中人物的性格,可以利用专业优势,制作服饰、道具,和环境布置,感悟画作的艺术。通过艺术实践的方式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张艳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苏州电教馆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