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5日 15:56:15 | 来源:我苏网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15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当日上午9时,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文体休闲公园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韦峰、张秋红、徐永宝、郑志明、赵广华、潘建奇、李生、薛晓寒、孙明如、吴惠山、杨向东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292人,出席当天会议的代表26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依法进行了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高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3名、补选高邮市人民法院院长1名。

  依据法律规定,当选的高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广华、潘建奇、李生,市人民法院院长郑磊进行了宪法宣誓,全体代表监誓。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高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邮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高邮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邮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张秋红作总结讲话。她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表决通过了“一府两院”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奠定了坚定的基础。此次大会是一次肩负新使命、贯彻新理念、体现新担当、激发新作为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共谋发展的大会。

  张秋红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共克时艰、成果丰硕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纷繁复杂的内外部形势,顶住了压力、打开了局面、增强了信心、收获了荣耀。面对疫情防控的“大战”,我们交上了“三个零”的满分答卷;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我们成功摘取了“金字招牌”,高邮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更加洋溢出时代新风;如今,连淮扬镇高铁又全线贯通,高邮迈进了“高铁时代”,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已经启动,相信高邮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张秋红指出,2021年,将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同时也迎来高邮撤县建市的而立之年。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围绕“聚焦两争一前列,推动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高邮新征程的前进号角。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更是对未来高邮经济社会发展描绘出了蓝图规划。全市上下一定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再接再厉、归零出发,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心,“开年即开跑”的精神状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四个高邮”建设,书写好“两争一前列”的“高邮答卷”而努力奋斗。

  张秋红要求,市、乡人大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政府工作要点、群众殷殷期盼,敲重锤、出硬招、促落实。要准确把握市委关于开局之年及“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统筹安排好对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推动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发展要求和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有效地得到贯彻实施,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贡献人大智慧、彰显人大力量。

  张秋红要求,广大人大代表要带头围绕中心大局,坚守为民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在走访调研中增长见识,在科学建言中展现卓识,在沟通交流中汇聚共识,要充分聚焦事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通过积极履职促成问题有效解决;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领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更加广泛地团结动员群众,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