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航行150海里 他们为救治烧伤渔民抢时间

2021年01月14日 09:12:51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ff0fd3f3ca62329b4e63de 29033594 2021-01-14 09:12:51 /a/20210114/5fff0fd3f3ca62329b4e63de.shtml

  1月13日早上7点多钟,一艘在距离射阳港港口大约100海里的海面上作业时,突发火情,一名下机舱关闭轮机的渔民被大火烧伤,急需送到医院救治。射阳县渔政监督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后,出动中国渔政32528执法船耗时8个小时,来回全速航行150海里,为救治烧伤渔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中午12点半钟,射阳县渔政监督大队接到求助电话,一艘渔船在距离射阳港港口大约100海里的海面上作业时,船上突发大火,导致一名渔民的头部和上肢烧伤严重,急需送到医院救治。接到求助电话,射阳县渔政监督大队一中队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人员随渔政执法船出海接应。

  渔政监督大队一中队的金德友中队长告诉记者,现在受伤的渔民在另外一艘渔船上,正在返航途中,如果让他们自行返港送医院救治的话,预计要到夜里12点左右才能进到港口码头,而渔政执法船前往接应的话,预计可以提前四到五个小时,为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下午5点半钟左右,渔政执法船经过四个半小时的全速航行,在距离射阳港港口大约八十海里的海面上,与返航送受伤渔民的渔船成功靠帮,在渔政执法人员和渔民的护卫下,头部、上肢等部位严重烧伤的渔民被安全转送到渔政执法船上。

  记者随后从同船的渔民处了解到,出事渔船上一共有12名渔民,在早上7点多钟的时候,船上液化气突然发生爆燃,导致整个渔船很快被大火吞噬,而受伤渔民在下机舱关闭轮机时,被大火烧伤。

  晚上8点多钟,中国渔政32528执法船停靠到渔政码头,受伤的渔民则被抬上早已等候的120救护车上,快速转送到盐城市区的大医院进行救治。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