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泗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4日 11:51:15 | 来源:微讯泗洪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泗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下午3点30分,政协泗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刘加利、青春、江耀武、陈震、张兴华、杨均平、许彬、赵晓娟、纪洪奎、李玉芳、胡野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政协主席刘加利主持。会议应到委员232名,因病因事因疫情请假26人,实到委员206名,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因工作需要,江耀武同志提出辞去县政协副主席职务。大会经全体委员协商,同意江耀武同志的辞职请求。经会议选举,纪洪奎同志任政协泗洪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李玉芳同志任政协泗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表彰了界集镇等8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先进单位、公安局等12家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上塘镇等8家“五小”示范水体创建工作先进单位、邵玮等18名优秀政协委员、刘海洲等18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县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朱志昂同志代表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所作政协泗洪县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本次会议期间,大会提案委员会共收到委员提案270件。其中,个人提案233件,集体提案37件,共立案268件。

  会议通过了政协泗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在中共泗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人民政协的三大基本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泗洪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困难,全县上下在中共泗洪县委的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济社会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县高质量发展开创了争先突破新局面,产业升级呈现了量增质优新态势,城乡面貌展现了靓丽蝶变新颜值,区域发展激发了蓄势赋能新活力,共建共享推动群众福祉新提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的一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方向明确,措施有力,要求具体,切实可行,对全县人民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与会委员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书写提案等形式,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特色街区、弘扬地方传统文化、关爱农村弱势群众、加强医卫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民创业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泗洪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持贯彻“1465”发展思路,高举团结和民主旗帜,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广泛凝聚人心,倾心服务大局,倾心服务发展,倾心服务人民,努力开创泗洪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展示新作为、新形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泗洪县委的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实现“高起点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大会最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微讯泗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