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实现行政村应急广播终端全覆盖

2021年01月14日 13:32:10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记者从连云港市文广旅局获悉,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顺利通过省广电局组织的应急广播系统建设项目验收。三县一区共建成4个县区级应急广播平台、59个乡镇级平台、1365个村级平台、8459个终端点位,实现上下贯通和分级分类管理。这意味着连云港市建成了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安全可靠、快速高效的应急广播体系,实现行政村应急广播终端全覆盖。

  在灌南县汤沟镇连五村应急广播室,村支部书记王江妹正通过广播向村民播送缴纳合作医疗的通知。王江妹告诉记者,有了大喇叭,村里一改过去逐村逐户宣传发动的工作方法,实现了少跑腿、效果好,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抓发展、搞服务。

  在连云港市数字文广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连云港市应急广播智慧调度平台发布寒潮预警信息。据介绍,这是我市首次通过应急广播平台发布应急预警信息。早在2019年,应急广播市级平台建设项目便被列入我市市政府民生实事,主要包括调度控制、制作播控、大屏融合展示、传输线路及终端建设等方面。市级平台向上与省级平台对接,向下与县区级平台对接,对全市应急广播信息统一管理调度。横向与市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对接,接收应急预警信息。可以按照标准格式制作应急广播消息,利用有线电视网络和调频广播两种方式传输覆盖。

  连云港文广旅局科教处负责人潘志佳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平时服务,灾时应急”的要求,建好管好用好应急广播,充分发挥基层宣传桥头堡作用。同时建立健全应急广播运行维护体系、应急信息发布工作机制等,不断提升应急信息精准传播能力和水平。在基层社会治理、文化传播、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