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节“坑你没商量”?严查!

2021年01月13日 10:31:5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f81c06cd8a41be815f3738e1be18f1 29008964 2021-01-13 10:31:54 /a/20210113/72f81c06cd8a41be815f3738e1be18f1.shtml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家家户户忙着备年货。然而一些无良商家,趁节日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作弊”,坑害消费者。

  记者今天(1月13日)从南通如皋市场监管局获悉,春节将至,为切实保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稳定,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在全市流通领域开展春节期间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商场(超市)、酒店、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用于现场称重贸易结算用的计量器具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情况。

  其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用植物油、热加工熟肉制品、干制食用菌、预包装食品四类节日热销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是否准确、商品包装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等情况及在用电子秤的强制检定情况,严查是否存在缺斤短两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通过现场检查,大部分商品都符合《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验规则》(JJF1070-2015)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计量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各经营场所规范使用法定计量单位、严把进货关,建立严格进货验收制度,杜绝出现缺秤少量现象,有效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如皋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反馈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验不合格的批次按《商品量计量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督促经营者做好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切实维护市场计量秩序,营造和谐、公平、诚信的社会计量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通讯员/盛林丽  顾新兵 冯建海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