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力、新动力、新魅力!政协开幕会上,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强调…

2021年01月13日 09:41:29 | 来源:我苏网 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月12日)上午,随着政协靖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靖江正式步入两会时间。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高扬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开启“两争一前列”靖江新征程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乘风破浪 勇立潮头 争当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的讲话。会议执行主席范敏、毛雨华、庞余亮、王绍斌、李建新、仇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绍斌主持会议。市领导陈锋剑、尤红、赵国庆、何卫东、王权、包国芳、申晓勇、潘企根、沈南松、史骥涛、罗晓东、丁少华、黄文龙、叶丽华、季士发、邵春宁、曹祥、姚东辉、赵建国、张佳炜、张昆、于政、王瑾,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52名,实到委员233名。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长平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靖江市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一系列困难挑战,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瞄准“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目标追求,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坚守安全生态廉洁红线、兜牢民生幸福底线,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再次获评“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大范例城市”。

  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劳和智慧,也饱含着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付出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市委目标一致、行动统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积极贡献。

  (2020年,市政协主题活动掠影)

  张长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了“高扬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开启‘两争一前列’靖江新征程”的新使命,并明确了“项目再突破、城建再攻坚、民生再提质、治理再优化”的年度工作主题。

  张长平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为政协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新目标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

  要继往开来,更聚奋斗新合力

  今年是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汇聚力量、建功立业。

  政治上始终同心共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思想上始终同频共振。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把民主协商的过程变成传播党的主张、采纳意见建议、有效增信释疑、消除思想疙瘩的过程,并进一步把思想共识转化为团结一心共创现代化伟业的自觉行动。

  目标上始终同力共进。要描绘同心圆、扩大朋友圈,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与党委政府齐心协力,为靖江发展凝心聚力,厚植社会基础、汇聚群众力量,共同书写“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的靖江实践。

  要乘风破浪,倍增发展新动力

  人民政协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的制度建设,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创新发挥作用的路径方法,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奋楫争先在一线。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践行“责任委员”要求,时刻保持“在一线”的状态、“争第一”的目标,真正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为靖江履职、为靖江人民尽责中,展示“干就干好、干成第一”的委员风采。

  千帆竞发创一流。紧扣项目突破、产业转型、营商环境等重点环节,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出谋划策,为靖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点子、好办法,汇聚更多的发展动能。紧扣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开展民主监督,常态化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 重要改革落细落实,激发百舸争流的争先斗志。

  依水行舟连一起。紧贴民生幸福主题,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在城市有机更新、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等领域创新选题,协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深入基层一线、界别群众,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勇立潮头,再添靖江新魅力

  围绕“长三角智造市,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幸福城”“十四五”时期城市总体定位,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创业情怀,投身高质量发展新热潮,争做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

  扬产业优势,打造长三角智造市。放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效应,加快产业转型,系统谋划推进大飞机、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布局,大力推动重大项目不断突破,持续壮大专精特新“链主”梯队,以特色鲜明的地标产业嵌入长三角经济版图,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

  显大江气象,创建一体化示范区。用好靖江拥江百里、承南启北禀赋,坚定“向南、连通、接沪”方向,主动承接先进地区辐射带动,加快完善立体交通网络,致力打造百里最美江岸、现代城市样板,在推进长江大保护、跨江融合上争做示范。

  守为民初心,建设高质量幸福城。坚持人民至上,从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入手,向富民增收、旧城改造、环境提升等热点难点发力,让“城乡美”“服务优”“治理精”的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靖江人民,打造长江北岸最宜居、最美丽的幸福城市,充分彰显高质量发展的靖江成色,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张长平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投身“两争一前列”实践,为我市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长平的讲话,激起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市政协主席范敏代表政协靖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在中共靖江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自觉践行“走在前列、勇争第一”的履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助推发展主旋律;关注发展、畅通民意,发出履职为民好声音;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同奏团结奋进大合唱;树优形象、提升质效,谱写自身建设新乐章,为我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开启靖江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范敏表示,新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政协将在中共靖江市委的领导下,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放大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齐心协力再出发;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资政建言再建功;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守正创新再争先,为高扬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开启“两争一前列”靖江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新受政协靖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31件,立案交办175件。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的办结率、承办单位与委员的见面率、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保持在100%。政协提案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在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靖的泰州市政协委员,不是市十三届政协委员的各镇(街道、办事处)宣传(统战)委员,市政协各委办主任科员、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还通过了政协靖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来源: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