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3日 10:55:28 | 来源:宿城在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上午,宿城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会展中心开幕。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同心筑梦。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信心满怀,会聚会展中心报告厅,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宿城发展大计。

  ▲区委书记张辉主持大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辉、陈伟、赵赛花、袁大勇、徐正、陶士江、王克浪、秦永辉、李先武、朱绍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76名,实到25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张辉宣布宿城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点击观看视频↓↓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2020年工作情况和“十三五”回望,“十四五”时期工作展望,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20年工作情况和“十三五”回望

  陈伟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最新指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力推进“四个宿城”建设,较好完成了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

  陈伟说,一年来,区政府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强投入促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运行稳中快进;招商引资成果丰硕;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二是强动能激活力,三大产业齐头并进。工业经济提质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现代农业提效发展。三是强载体优配套,发展基础夯得更实。园区承载更加有力;城市功能更加完善;镇村环境更加宜居。四是强服务惠民生,幸福指数持续攀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保障持续优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强改革比担当,工作效能明显提高。重点改革持续深化;依法行政持续推进;工作作风持续转变。

  “十四五”时期工作展望

  陈伟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产业宿城、创新宿城、文明宿城、美丽宿城”的发展定位,全力推进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奋力书写“两争一前列”的宿城答卷。“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6%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左右。

  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陈伟表示,将聚焦“四个宿城”,致力推动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政策创新和科技创新,主动扛起主城区责任和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确保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为“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重大项目引建,加快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二是突出产业集聚转型,加快开创工业强区新局面。三是着力加强载体建设,加快提升园区平台新能级。四是强化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美丽宜居新宿城。五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塑造美丽田园新农村。六是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构建创新创业新高地。七是贯彻生态优先理念,加快开辟绿色发展新路径。八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快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陈伟表示,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提高作风效能。坚持依法行政。筑牢廉政防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扛起“两争一前列”宿城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书面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宿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宿城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2021年宿城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离任的区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出席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全体委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宿城在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