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照亮征程 实干成就梦想 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1月12日 09:59:13 | 来源:我苏网 金湖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三禾大酒店国际厅隆重开幕。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

  贺宝祥、吴佩坤、李尚武、王 星、

  梁喜洲、赵卫宇、黄锦国、陈晓泉。

  吴佩坤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旭东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万旭东说

  “十三五”时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城乡面貌展现新形象,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实现新改善,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6.5亿元,同比增长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54亿元,同口径增长4.7%;规上固定资产投资148.1亿元,其中工业投资9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2970元、22109元,同比均增长8.3%;省、市下达节能减排任务全面完成。获评2020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一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积极应对大战大考,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工业经济量质并举、现代农业稳产增效、第三产业提档升级,发展质态持续向好;

  一年来,我们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新资源加速集聚、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发展活力有效激发;

  一年来,我们坚持系统思维,着力化解风险隐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风险防范坚定有力、脱贫成果有效巩固、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发展底线牢固坚实;

  一年来,我们坚持统筹协调,协同推进城乡融合,城市品质不断优化、农房改善品牌彰显、文明创建扎实有效、立体交通加快形成,发展能级显著提升;

  一年来,我们坚持民生导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民生实事有效落实、社会保障日益健全、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环境稳定有序,发展成果普惠共享。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为实现“位列江苏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打造长三角生态创新魅力湖城”的发展目标,政府工作将突出做好“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二是坚持区域协调,着力融入重大发展战略,加快拓展对外开放空间。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提升生态文明成效。

  四是坚持民生导向,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加快建设和谐稳定社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壮大主导产业,扩大有效投资,强化协同创新,加快智能制造。

  二是突出系统集成,深化改革开放,拓展营造一流发展环境。要深化重点改革,拓展对外开放,建强园区载体。

  三是突出功能完善,注重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内涵品质。要打造宜居湖城,打造水韵湖城,打造活力湖城,打造书香湖城。

  四是突出三农优先,强化产业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发展高效农业,打造农房品牌,激活农村活力,提升脱贫质量。 

  五是突出节约集约,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厚植生态优势,放大旅游特色,推动绿色发展。

  六是突出安全稳定,提升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平安金湖。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矛盾化解,创新社会治理。

  七是突出人民至上,改善生活品质,持续巩固小康成果。要兴办民生实事,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优化公共服务。

  八是突出法纪意识,恪守初心使命,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科学理政,坚持务实勤政,坚持廉洁从政。全力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民生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万旭东强调

  初心照亮征程,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金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实干争先,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过硬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表决了《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金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金湖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金湖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议案”决议的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

  (来源:金湖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