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超额完成港口建设年度投资任务 累计投资近2亿元

2021年01月12日 14:05:57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记者从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20年,宿迁交通立足加强港口建设工作,重点开工建设泗阳港区城西作业区码头和泗洪港区朱湖作业区码头工程,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9352亿元,占年度计划1.2亿元目标任务的161.3%。

  据悉,泗阳港区城西码头工程位于京杭大运河泗阳县,在四号桥上游约350米处,设计年吞吐量370万吨,水域拟建设泊位总长719米,项目占地总面积共计381.37亩。工程拟建设9个2000吨级泊位及其相应的配套工程,包含5个散货泊位、2个件杂货泊位和2个待泊泊位。该码头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泗阳城西片区的水运工作,对泗阳县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泗洪港区朱湖作业区码头岸线总长399米,包含7个500吨级装卸泊位,其中4个散货装卸泊位,2个件杂货装卸泊位,1个多用途装卸泊位,同时建设相应的堆场、仓库及配套设施,设计年吞吐能力298万吨。该码头建成后将承担着泗洪县北部乡镇及泗洪经济开发区进出口物资的运输,是泗洪县水运物资物流中转运输的重要中转站,对泗洪县实施工业化、外向化、多元化、城市化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下一步,宿迁交通将进一步强化港口建设,打造现代化集约港口,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