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宿迁市宿城区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2日 15:28:57 | 来源:宿城在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宿迁市宿城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会展中心开幕。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动宿城“两争一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宿城区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区政协主席朱振方代表政协宿迁市宿城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区领导赵赛花、熊治国、张彩玲、王华、孙胜利、徐灏,秘书长韩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熊治国主持大会。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6名,因事因病请假16名,实到230名,符合法定人数。

  张辉代表中共宿城区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0年,宿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贯彻新思想、深入践行新理念、全面落实新要求,明确了“四个宿城”的发展定位,确立“五个四”的工作举措,“宿城路径”越发清晰,“强富美高”新宿城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建言献策,形成了政协与党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的良好局面。

  张辉指出,今年既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区委殷切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胸怀全局、服务大局的优良传统,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与全区人民一道,共同书写“两争一前列”的宿城答卷。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中凝聚共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工作大方向、弘扬时代主旋律,推动党的政治主张和方针政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有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共同把“强富美高”新宿城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要聚焦发展大局,在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传奇中发挥新优势。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真正让改革新风引领宿城发展、实现换道超车。要多建改革创新之言、多献推动发展之策、多谋务实管用之招,从党委政府最关注的大事要事入手、从制约区域发展的重点难点入手,定期组织政协委员对发展实体经济、推动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福祉等重大课题开展调研,多谋划、出实招,真正把“好点子”变成“好路子”。要秉持为民情怀,在推动“六补六提”落地见效中作出新贡献。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聚焦收入增长补差提速、教育发展补软提质、卫生健康补缺提档、城乡功能补欠提级、人居环境补短提效、社会保障补弱提标等群众关切领域,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向民生覆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在践行“三真三实”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树牢“宿城兴大家荣、宿城衰大家耻”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三真三实”工作作风和新时代宿城精神,坚决扛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着力塑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和政协干部队伍。

  张辉表示,区委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都要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全力营造政协履职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朱振方在工作报告中说,2020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各族各界人士,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工作要求,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2021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产业宿城、创新宿城、文明宿城、美丽宿城”四个宿城建设,聚焦“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办法创新、政策创新、科技创新”五个创新,把握新方位,助推新发展,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社会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完成五届政协的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书写“两争一前列”宿城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宿城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徐灏向大会报告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2021年提案工作中,将按照区委工作会议新部署,立足新时代,坚持高站位,注重高质量,锚定使命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使提案工作更有特色、更富成效。区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离任的区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宿城在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