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原创舞蹈诗《仰望苍穹》铭记抗美援朝历史

2021年01月10日 10:57:49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c564497fdc4a1683abda35d172e6b1 28935227 2021-01-10 10:57:49 /a/20210110/f9c564497fdc4a1683abda35d172e6b1.shtml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2021届编导专业(现代舞方向)师生们的原创舞蹈诗《仰望苍穹》于1月8日晚在南艺红椅剧场上演。该作品以抗美援朝为创作背景,运用舞蹈诗的表现方式,将历史的重现糅合进诗意的抽象之中。

  在“雾”“风”“冰”“火”“光”的主题设计下,运用群舞、五人舞、三人舞、双人舞、独舞舞段组织全剧,以此来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展现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使命担当,抒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满腔热忱。

  该作品创作前期,为了更好地了解历史、积累素材,师生们实地考察了北京军事博物馆抗美援朝战争馆和辽宁抗美援朝纪念馆,搜集、研读了大量与此相关的史料文献,观摩学习了许多有关抗美援朝的文学、影视和美术作品,并多次拜访抗美援朝老兵,听他们回忆当年的抗战经历,从中得到创作的灵感和启发。

  相对于情节性较强的舞剧而言,舞蹈诗的表现方式更为写意,也更能引发观众对抗美援朝战争更多思考和体悟。作品传达出对个人生命、革命信仰的精神力量,使观众深切领悟到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核,汇聚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宋健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