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110!”31载一心为民 南京公安精心打造“四型110”

2021年01月10日 15:03:0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f858289ffd457c8ba1d80fb07739d6 28939977 2021-01-10 15:03:08 /a/20210110/caf858289ffd457c8ba1d80fb07739d6.shtml

  今天(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同时也是全国110报警服务台诞生35周年、南京市110报警服务台诞生31周年。当天,南京市公安局举办了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充分展示全市公安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

  2020年接警705.8万起

  2020年南京全市共接报警情705.8万起,日均1.9万起,平均每分钟接警超13起。除打击违法犯罪、处理交通事故等公安机关基本职能以外,南京公安110为群众调处矛盾纠纷60.5万起,救助服务群众286.9万起,及时挽回群众损失3.1亿。

  近年来,南京110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为了让出警时间更快,探索建立了指挥调度新模式,由市局110直接向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进行派警,压缩出警时间。据悉,目前在玄武公安分局试点,平均出警时间已缩短30%。

  为打造实战高效的规范型110,南京110制定业务规范,明确40余类复杂疑难警情处置流程,建立警情案例库、专家库,聘请20余位各警种部门专家,实现复杂疑难警情联合快速会商,并开展多元化送教培训,规范接处警实战练兵,打造出了集规范、专业、智慧、服务于一体的“四型110”,给予群众更高满意度与更多安全感。

  11个集体40名个人受到表彰

  当天,南京市公安局还对全局110接处警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共有1个全国110工作成绩突出集体,10个全市优秀110集体、20名全市优秀110接处警民警、20名全市优秀110接处警辅警受到表彰。

  其中,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服务大队因精心打造实战高效规范型、联动共治专业型、科技引领智慧型、忠诚为民服务型的“四型110”,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110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支队弘阳广场警务站2020年日均接警108起,全年共接各类警情38453起,覆盖辖区警情总数83%,自处率达93.6%,其中,现行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名,救助跳长江大桥自杀人员200余名,为派出所减负增效显著,被评为全市标兵110集体。

  近年来,民间志愿救援力量不断注入,在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抢险救灾、水上救援、应急响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的无私奉献正是见义勇为精神的体现和传承。为了加强和规范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建设,由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牵头和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及南京蓝天救援队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希望在未来继续传承见义勇为精神,利用联动合作优势,在社会救援方面发挥更大效用。当日活动中,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向蓝天救援队赠送了液压机动泵、液压剪切器、液压剪扩器、电动剪扩器、水下声呐探测仪等救援装备。

  为民解忧守护平安不下线

  南京110延续以往传统精心拍摄的微电影《23号接警员》系列第五部、同时也是终结篇——《我是警察》迎来首映。

  作为公安机关自制影视作品中为数不多的系列品牌,《23号接警员》故事情节均取材于真实发生的案件,并且不断变化视角推陈出新,每一次亮相,都给人耳目一新的试听感受。《23号接警员⑤——我是警察》通过讲述四个真实的警情案例,从110民警、接警员日常的接处警工作和生活的细微之处,体现出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岗位上,都将一心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剧中所有民警角色均由南京公安民警本色出演,内容扣人心弦,观众反响热烈。

  微电影中制服骚扰女生醉汉的民警原型、南京交警支队高速九大队民警王曦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无论何时何地,保护群众远离不法侵害是自己的本职。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宁公宣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